close

其實我不太能理解.....

台灣客服體系一直給我一種感覺..... 就是在培養更多的奧客~

比如
案例1:因為公司有私心想推別的方案就騙你某方案已沒有貨,不過等自知行銷手法有瑕疵,無法推成功,而且客戶大力抱怨後,就轉跟你說他會盡力調貨....結果不用一天就通知已調到貨了.....
案例2.某商品新品買來就故障的,卻告知如果原本門市沒有庫存讓你換貨,請寄回公司幫你換新。採一人一趟。等客人不爽的回應,為什麼不是保固維修而是新品即故障,你卻跟我說要一人一趟???自知站不住腳後立刻改口,說如果是新品故障門市沒有貨,會立刻送一個新的去門市讓您換貨??不會讓您負擔運費~

其實這類經驗已經多次....

在台灣,給我的感覺就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而且是眾多客服培養出來的客人習慣。

所以你要是遇到不合理的狀況不會吵,那你就是白癡客人。

也就是....你可以選要當奧客,或者當白癡.....

我曾接觸過外商客服,感覺上比較不會有一開始留一手,等會吵的客人上門才放出底牌......  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公司錯就是道歉,如公司對,就算客人叫客服主管出來,也沒用.....(我還聽過客服主管出來客人說他要投訴客服主管...)

我不懂的是....一開始好好處理不行嗎?? 是在考驗客戶的容忍度嗎? 能簡單處理就簡單.....(可能是上班很忙....)要是發現是個會鬼叫的客戶再來好好重視就好..... 

我自己做過客服工作,深知客服人員要受氣的感覺,所以總是一開始會很客氣。
只是到最後常常發現,他們並沒有像我這樣站在對方角色思考,
因此最後我只能選擇發揮奧客本能來提出疑問與要求....
這算人的一種劣根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