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隔沒幾個月

因私人緣故想不開所以決定自助再去一次~

加上曾聽人說,如果你去過一次法國,算你夢見過法國,去過兩次算你看過法國,去過三次才叫你真的到過法國

我必須說,我個人認為法國真的很大,是值得一去在去每次都能玩到不同地方的國家。

三次應該是不夠的,除非你每次去都半個月,那應該才玩得完,我這兩次也才算北法而已都跑不完了~

因為是自助,所以會比上一篇跟團的寫得更詳細,包含如何搭車啦等等的,以便給一些想去法國自助的人參考~

畢竟當初我做功課也做很久,買了三本書,上網看好多資料,前後至少一個月以上的時間研究喔~

我還去上法語幾個月(屌吧~我很認真的哩,因為我超怕在那邊迷路又語言不通,而且去之前聽說治安很不好,超怕的)

==============================

下了飛機我就開始神經緊繃

因為我實在是很容易緊張的人,所以會花更多時間做功課,但是沒用阿。還是只能一路邊學邊看了~

拿完行李後找到旁邊的指標,我要去搭RER快線轉地鐵Metro到民宿,光這點就.....差點嚇死我的毛了~

長榮是在Termainal1,我們就搭機場免費Shuttle到Terminal2去轉RER吧~

DPP_0004

很幸運的我,走到了這裡,遇到了一個台灣女留學生,剛回法國,以及另外一個超屌的一人自助女生,他是來找朋友的,但是他得先自己一個人去他朋友那邊。

於是我聽到那個留學生要帶那個女生搭乘RER,我馬上湊過去 (在台灣我好像不會這樣耶XD 去到那邊真的是有的黏我就黏上去XD)

DPP_0006 

就是從這上面上去就是月台可以搭接駁電車到各Terminal

這必須要說的是,因為我黏太緊了,我就跟著這兩位女生跑上電車了,因為電車很快就關門了,然後.....我老公就獨自被留在原地了+_+

我只好隔著車門跟他指了指請他搭乘下班車XD

到Terminal2了,這位女留學生佛心來的,他們在旁邊等我老公,不然本來我以為我們就只能到這邊,接下來又要自己走了XD

那個低頭穿紅衣服的女孩阿,真是謝謝你了耶~

DPP_0008

很快的下班車就來了,然後老公下車以後我就很機車的念了他一下,幹嘛不跟好,他也很機車的回了我,我幹嘛跑這麼快XD

然後就搭電梯要準備到Terminal2的大廳啦

DPP_0009

沿著我始終要看很久才會懂的指標走,走到了大廳,這邊就有賣很多可以到各地的車票了~

女留學生帶著我們買了Carnet (也就是十張的T ticket就稱為Carnet聯票,會比單張T Ticket便宜,我們買了兩份也就是20張先)

然後他們就繼續先走了,而我因為還有東西沒有買,所以就不能繼續黏了>"<

接著我就跑去下面這個是要買Paris Visite的一日通票的(就是一卡在手,悠遊任我啦XD)

我只買一日券,因為我安排其他天幾乎都在市區的三圈以內,所以不需要用到這麼貴的票,這張票是要從機場到市區因為超過三圈範圍,所以直接買這個通票比較划算~

DPP_0012

然後買完之後才發現博物館通票,在這個Terminal Gate沒有,快瘋了,我趕時間阿。因為自助,我很怕迷路浪費時間,我會很不爽的阿~

所以我幾乎都用跑的,就在機場衝來衝去的。於是我又搭電梯上樓,要走到另一個Gate去,我本來連在哪裡買都找不到,還好他們有服務台。

DPP_0013 

走加跑了一下,到了這邊,帶著不確定的心情,到櫃台問了這位先生,他是帥哥阿~~

他非常熱心,還問我買什麼票到市區,還教我怎樣寫他們博物館票券後面的日期(他們的年月日不是台灣一般排序的喔,所以要問清楚怎樣寫唷,而且剛剛買的Paris Visite原來也要寫名字,都是他跟我們說的唷) 因為太親切了,我忍不住的花了點時間當狗仔跑去遠處後又偷拍他

DPP_0014

就是他阿~~

很像電影帥哥耶XD

DPP_0015

好.....接著就是回去剛剛的Terminal2那邊的gate搭RER B線了

DPP_0017

我們來看看剛剛在帥哥櫃台我買的博物館票,我買的是2日票(規定是兩日必須連著看,老實說真的是XX的有夠貴。但是我只能說....因為我有做功課XD,所以我在台灣就先買好一隻叫做可擦拭的原子筆,很可怕,不要問.......)

DPP_0025 DPP_0028 DPP_0029

 

這就是Paris Visite通票的外包裝,裡面也還是一張票長的根t ticket一樣的票,只是要寫日期跟名字,今天我就用他座車座到爽吧~

這張公車啦,地鐵啦,火車啦,什麼有的沒有的通通可以搭乘。(所以也是不便宜的票)

DPP_0039

到了我要從RER B 轉Metro 8號線到民宿的地方了

DPP_0041 DPP_0042

然後就這樣花了一個多小時到了民宿,民宿地點非常好,算市區,離傷兵院(拿破崙墳墓XD)非常近,走路就可以到,而且巷口就是各國使館,晚上比較安全,地鐵站出來走路一分鐘就能到的地方。非常符合我需求阿~

DPP_0043

還有個小廚房,但是完全沒用到就是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第一次搬行李上來很累,因為在四樓,其他都還好。

DPP_0044 DPP_0047

 

這是從民宿的大門口往巷子拍去,可以看得出來離巷口有多近,而且每天都可以看到鐵塔。

DPP_0050

巷口旁邊的公園,每天心情都很不錯阿......

DPP_0055

我住的就是在英國國旗的那邊彎進去,而且走到地鐵的途中就有一排腳踏車可以借用,這次也沒時間去玩玩看~

DPP_0061  

因為從機場到民宿買的通券,所以我決定今天通通一次把遠的地方跑完,今天第一個行程就是民宿放完行李馬上衝Outlet城~

Outlet百貨在迪士尼的前一站,也是在比較遠的地方。要搭RER A 才能到~

DPP_0074 DPP_0076

上車以後才發現......他有叉路,然後.....我也不知道怎麼看XD  就在我覺得奇怪的時候,這時候又有個法國婦女,超貼心的跑過來問我會不會說英文。

我以為怎樣哩~

沒想到他問我是不是要去迪士尼那條,我說是的~

他很熱心的叫我下車,他說我要搭的應該是下一班車,

原來很像台灣的捷運阿,就是會一條軌道上,交錯的有兩種線路。

他還教我怎麼看,就利用下一站開車門的時間,指給我看月台的銀幕,

原來人家銀幕有寫的,會寫這班車終點站,以及沿路經過的站有哪些,很像台灣的火車月台那樣,會寫沿路停靠站有哪些。

我怎麼這麼蠢哩?  XD

DPP_0079

就是這位美麗的Lady阿~ 我這麼感恩的人,一定又要拍一下了,畢竟這第一天,人生地不熟,就獲得這麼多幫助,突然的.....我上次到法國香奈兒專櫃受的氣,

讓我一度很不爽法國人的傲慢。這次就這麼來第一天就完全不同fu了~ (是我學了法文的關係嗎XD? 但是其實我都還沒開始用耶XD)

DPP_0085

好不容易到了,可以看到Sortie 這就是法文的出口啦~ 出去以後往右邊走去,就是一個大商場,但是大商場還不是outlet唷,要再一直走,

真的是像網路朋友說的,走到你認為該不會走錯了吧?的時候,就到了XD

DPP_0103

這邊就是大賣場商城入口,進去以後前面的看板有地圖,要好好看一下,如果只是要去outlet,就是往左轉一直走。

 


檢視較大的地圖 

DPP_0105 DPP_0111 DPP_0112

光商城就很大,有兩層樓,一進去的時候是在二樓,因為走得餓了+_+所以先到一樓找東西吃XD

DPP_0119

我在台灣沒吃過Paul耶,所以到法國也只是先拍一下,並沒有想吃的fu~

而且中午我想吃熱的不想吃麵包。

所以就買了下面的三明治 (就是台灣的淺艇堡嚕)

DPP_0120

旁邊就有個超級市場,我超級推這個超級市場的,這邊吃的真的比較便宜唷,如果有剛好到這邊的話,別忘記補一下貨。

DPP_0121

逛完超市繼續往前走,看到了神奇的麥當勞~

話說麥當勞不神奇,神奇的是麥當勞裡面那一台一台的東西,因為沒有要吃麥當勞,所以我也不敢進去研究。

想知道那是什麼的話,請要往之後的繼續看下去唷~

DPP_0124

繼續往前走,這都還是商場的一部分唷。

DPP_0126

這....還是商場的一部分,所以說要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你覺得走錯為止XD

DPP_0140

就在最終盡頭的法雅客看到了 LA VALLEE Shoppping Village的指標啦~

這就是Outlet了

DPP_0149

出了這個門,才是outlet唷XD

DPP_0151

終於到了耶~ 裡面禁止拍照唷,門口會有警衛看的~

DPP_0154

法國超有名的愛神冰淇淋,上次來沒有吃,這次來有時間肯定要吃一下,不只這個outlet裡面有,他是連鎖的其實會常常到處看到~

我問了這位小姐可以拍照嗎?

他笑笑的說,這裡面不行啦,不過.....好啦,可以拍他的~ (這真是美好的一天阿~)

DPP_0156

話說,冰淇淋是能多好吃??

原來他會弄成花的形狀,很美,而且可以混合口味,巧克力很濃,我比較喜歡旁邊白的~  算是不錯吃~ 是可以Try Try看的東西~

DPP_0159

去完outlet,我必須說,這邊不是很好逛+_+  我什麼都沒有買。 然後想說時間還早,決定用這Paris Visite一日券衝楓丹白露宮,這又是個挑戰,

因為這次要搭SNCF (也就是他們的國家鐵路才能到,因為這也是頗遠的地方,不是地鐵Metro能到的~)

DPP_0173

我.....研究了很久,這次我知道有電視銀幕可以看了,因為你會看到有一大堆的人擠在電視前面看,我也湊過去,悲哀的是............怎麼沒有我要搭的車??

原來~ 要時間快要到的時候才會撥放到,所以你會看到一群人看完,就很快的快步衝去搭車,接著換下一群人來看。

後來找到了我的Voie (他有分Hall 先確認好Hall 然後看是那個月台 上面那就是A~N的意思啦~ 因為很大,我又跑了一下XD 很累捏~)

然後到了月台門口,我還很害怕的,不知道能不能用這張票進去SNCF,超怕不能搭乘結果被查票的話就會被罰唷~

雖然我至今不知道能不能,但是應該是可以啦,而且沒有被查票~

DPP_0181 DPP_0185 DPP_0193

到了楓丹白露站,我們轉搭車站門口對面就有公車瞜,很多人在排隊,接著又很緊張的去找,到底要搭哪一線,因為網路上很多說法,似乎他有時會換號碼,

這次我是一號線可以到,但是問題又來了~.........就是不知道哪站下車XD 然後我看可能的站名下車,又覺得自己太早下車,好慘.....

然後就問了一下等公車的法國女孩,他很緊張的用英文回我XD 但是他英文不好阿~ 把Left說成Right

超屌的也讓我給走到了,其實我應該是沒有下錯站,因為走路也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反正要去自助的人,記得把資料準備好,大不了用指的給人看,他們也會用指的跟你說怎樣走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DPP_0214

為什麼只有拍到這個模型呢??

因為很可憐的是.........他好早關,我五點之前就到了,但是他已經過了最後入館參觀時間,所們只好進去他紀念品店買紀念幣,順便拍拍外面花園。

DPP_0220

很可惜這次沒能進去參觀,要去的朋友記得早點去,這邊我覺得應該會不錯看~可惜今天下雨,所以拍起來沒有這麼美~

DPP_0236

 

回去也是搭公車轉SNCF回去嚕~ 這是公車站的對面拍的~

DPP_0264 DPP_0266

上面是等公車的時候拍的~ 來的時候就是在對面下車。

下面這是楓丹白露火車站  要從這邊搭回去嚕

DPP_0272

 

這是.........廁所~

有幾種方式可以把他開起來+_+

1.投錢  2.刷你手上的車票

DPP_0274 DPP_0275

回家快多了~

晚上到香榭大道凱旋門前面走走。就回民宿睡覺嚕~  真是神經緊張的一天XD

DPP_0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