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一早安排的依然是跳蚤市場,聖圖安跳蚤市場Saint-Ouen

因為法國跳蚤市場幾乎多是周末才有營業。

不過今天安排的Porte de Clignan court這裡的跳蚤市場星期一也有營業。(但是還是再次提醒要自助前往的人,要去之前記得先上網確認一下時間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0361 IMG_0362 IMG_0364  

這裡算是北邊的跳蚤市場,巴黎的北邊一直都能聽到網路上說治安比較不好要小心,

所以這天很早出門的我,膽顫心驚的很怕被搶,

到這裡以後實在是太早了,我以為可以跟昨天一樣看到一堆出來準備擺攤的人.......

結果連個影子都沒有,只有很多趕路準備上班的路人。

加上好像介紹這個跳蚤市場的大多都只有說要搭乘地鐵到Porte de Clignan court這一站而已,

並沒有說出站以後怎麼走,

我這才發現是個大問題。

還一度走過來又走過去的以為該不會已經倒了吧~ XD

後來又開啟了智慧手機的google map~

其實就是出站以後往上面照片樹擋住的那個遠方,有個高速公路那邊走過去,

而且必須要過了那個高速公路唷。(因為在靠地鐵的這一邊也有一些很少量的攤販,而且他們比較勤勞很早就出來,我一度以為該不會就這麼小的一個跳蚤吧??)

最後跟老公討論了一下應該是還沒營業吧?

而這附近又沒有什麼可以吃的早餐,連麵包店都沒看到,

所幸在出站以後旁邊就有一間麥當勞,建議要是有要吃東西的人可以先到這裡吃。

IMG_0365

法國麥當勞我大推的就是這種機器阿......

不要害怕....走過去玩玩看XD (反正玩不用錢吧?? XD)

這麼好奇的我在不是餓到快死的狀況下,總是會嘗試看看新的玩意~

台灣麥當勞都沒有這種設備,頓時讓我覺得台灣麥當勞好爛喔.....

不過法國如果去櫃檯點餐,會發生兩種情況.....

1.點到給餐的過程,非常慢

2.他聽不懂英文,或者聽懂也有可能給錯東西....

這機器不是很難懂,反而是對不敢開口點餐的人而言的一大福音。

因為電腦作業所以不會有聽錯的問題,頂多只有店員拿錯的問題~ XD

IMG_0368

點一點以後請記得要拿他出來的收據去櫃檯唷.....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這間這樣,

但是我們傻傻在那邊等了五分鐘以後覺得怪怪的,所以在拿著收據去櫃檯他才開始做.......  XD

IMG_0370 IMG_0372

 

吃完以後出來,可以看到天色亮了許多了,

不過我們走過去看以後發現這個跳蚤市場沒有半間店有開.......(後來發現這裡幾乎中午才會整個開,所以要來這裡的不用像去其他跳蚤市場那樣早來唷)

最後我們就   追趕跑跳碰.....

決定先衝下一個行程了,回頭再來走這個行程。

畢竟時間寶貴,在這裡傻傻等真的是很沒必要......

IMG_0373  

於是我們又搭地鐵到下一個行程,也剛好位於北邊的聖心堂

我們的路線是從剛剛的四號線到Marcadet Poissonniers轉12號到Abbesses站出來再走上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初規劃出站以後往右上走,會經過小丘廣場(也就是鐵特廣場)

然後再往上走到聖心堂。

出站以後又再度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不過因為蒙馬特這裡的聖心堂算是巴黎的至高點,

雖然並不高,但是很明顯的可以看到目的地到底在哪裡,

因此我們就決定往上爬就對了......

IMG_0376

感覺比不上台灣的陽明山,可是爬起來卻也比淡江大學那有名的好漢坡厲害的多......

這個樓梯只是其中一小段喔......

IMG_0380

 

爬到上面以後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那聖心堂的樣貌了.........

旁邊有不少紀念品等商店可以稍微逛逛。

從聖心堂大門看下去,就是這個樣子........

感覺比站在文化大學看陽明山下還要低吧??

不過法國因為都市規劃的很好,所以聖心堂就已經是巴黎的至高點了....而且不會有其他任何太突出的建築擋住風景。

從這裡看下去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唷.........

 IMG_0427

就在聖心堂門口的右手邊我看到了...........很像貓空纜車的東西=-=

頓時我覺得自己好白癡阿..... 為什麼剛剛不知道從哪裡可以搭上來呢??

不過下山也沒去搭看看,有興趣的人再請自行上網查資訊唷~

因為上來的時候沒逛商店,想說下去再慢慢逛。

而且不知道要多少錢......所以就秉持著 可遠觀而不可搭乘焉........離開了~

IMG_0428

這就是你在巴黎平地常常可以看到的聖心堂..........

雖然可惜這天天氣不好,但是秋意甚濃的巴黎,在哪裡都很美....

IMG_0434 IMG_0437

 

回頭我們走到聖心堂旁的鐵特廣場逛逛,這裡就是畫家們聚集的地方,

原本我是覺得我應該是不會買任何東西的,不過...........看到右邊這個專門話巴黎鐵塔的小小畫作,讓我心動了一下。

可以看到有一格空了......那就是...我買的~ XD

因為我很喜歡紫色,所以我買的那幅畫就是紫色背景的~  到現在看我還是覺得有買真好~

畢竟大老遠來,如果有喜歡的我還是建議就下手,免得回台以後夜長夢多.....後悔沒藥醫。

IMG_0440 IMG_0444 IMG_0445

 

這位就是這些作品的作者,這位奶奶人好好喔,他看我們一直在看~

竟然就跟我們用他僅會的英語說.....可以用Visa卡刷唷~害我跟老公笑出來......

我們以為他會介紹的什麼東西,竟然是說這個....

似乎是有跟周邊店家合作,可以到店家刷卡的意思~

而既然他如此親切好玩,我就跟他展開殺價啦.....

我也用我那僅會的法文,那老奶奶也覺得我很好笑吧XD

後來他還捏了捏我的臉呢~

其實作品不算便宜,換算台幣要超過一千元以上~

但是藝術無價,回憶無價。

因為這次交易感覺實在太好了,也難得跟法國人有如此親切的互動,所以應我要求,就來個拍照留念~

 IMG_0448

 

接著往山下走,山下有個有名的店家,叫做狡兔之家 Au Lapin Agile

不少人在外面拍照,但是因為營業時間還沒有到,所以沒有任何觀光客進去。

我個人是覺得拍拍就好,除非你很想喝點東西而且對藝術很有研究,最好還要會點法文再進去~ (跟我一樣不好奇會死的人,也可以進去XD)

這間酒吧星期一沒有營業,其他時間都是晚上九點後才開始營業唷~

這間店是100年來巴黎僅存的香頌酒吧。

房子外面可以看到有一隻兔子。是1875年的畫家 Andre' Gill所畫。

而畢卡索等一些有名的畫家,在生前都常聚集在這間酒店。

IMG_0450

 

繼續往山下走,雖然半迷路狀態,但是也被我走到了梵谷之家。

這裡是梵谷生前某段時間的住所。可以在門口還能看到標示。

這算是意外收穫,因為原本我並沒有安排這個行程,只是剛好經過,然後看到有人在拍照,

好奇的我趨前一看,原來看到寶啦~  不過裡面沒有開放參觀,但是還是有種與古人交流的感受阿.......... XD

 IMG_0461 IMG_0464

在不遠處就可以走到雙風車咖啡館(雙叟咖啡館)。

這裡是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面的場景,可以看到後面背景就有那張有名的照片~

他是一間非常非常小的餐廳,我們的午餐就在這裡解決,

雖然我不是電影迷,但是有安排蒙馬特的行程的話,順路來這裡走走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IMG_0473

我又吃了我最愛的烤布雷....

IMG_0476

午餐就是麵包,長條的棍子麵包Q~ 旁邊的小麵包有層次~

附上的奶油跟果醬很特別~

IMG_0480 

IMG_0482

吃飽以後我們又搭地鐵回到清晨沒開的跳蚤市場。終於看到都開了......

IMG_0493

就是要過了這個高速公路後,就可以發現一整片的商店。規模非常大。

IMG_0494

這裡有很多家具店.........

我這個歐洲風家具控,實在是興奮異常...........

IMG_0495 IMG_0496

 IMG_0497

IMG_0498 

但是扣除家具跟餐具,我覺得這裡東西多歸多,但是都很沒有質感,絕對不比昨天介紹的那個跳蚤市場。

但是整體規模真的是蠻大的

有分很多區域,可以讓你走到腳痠。

這個就是整個跳蚤市場的劃分,只是我覺得看這麼多不如現場走一次就知道了,

對於你沒有興趣的部分相信你也只會快步走過.......

deIR9VDrz3XNc4nmeBqi0w  

這裡比較是純在賣商品,沒什麼吃的,只有流動攤販,我原本想叫個巧克力來喝。

他居然............給了我巧克力可麗餅=-=

害我被老公笑很久。

不過法國可麗餅比台灣好吃,上次來法國吃過餐廳的,這次來吃個路邊的比較看看好了。

結論是,法國餐廳 優於 法國攤販  優於 台灣.....  XD

IMG_0501

又補點了飲料.....因為我真的很渴阿........ 

可以看得出來他就是個攤販....一台貨車的流動攤販....

IMG_0502

這裡的跳蚤市場就像這樣,扣除比較高檔的家具飾品等,賣衣服的我真的都沒進去看..........

IMG_0506

這是跳蚤市場裡面其中一棟建築,這裡我倒是有花點時間來逛逛,而唯一買的東西也是在這裡面買。

這裡面感覺會比較有質感,而我原本設定很想買個古董鐘錶回來的。

最後跟老闆談談以後發現,

看的上眼的還沒壞的,非常貴。

便宜的都不會走。

最後我買的是新錶而不是骨董。

根據這位老闆表示,他都只收骨董鐘錶,這個他收的原因是他是新品,年代雖然不久,但是保存得很好,

我看了一看,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個項鍊錶,所以就買下了。

興趣太廣泛真的是個壞處,因為很容易就有很多理由花錢=-=~

IMG_0507  

之後會把我買的東西集中在最後一天拍攝,有興趣的人請自行翻閱最後一天~ XD

這裡雖然大,但是逛的時間跟昨天跳蚤市場差不多,或者該說更短一點點,

不過純屬個人喜好,但是再來一次我應該是除非有空,否則不會再特別安排到這裡。

接著我們前往的也是自助比較會去的點, 薇薇安廊街  Galerie Vivienne

我的英文名字就是薇薇安,所以不能錯過這裡的阿.....  (好爛的理由~)

這裡也是個很美又有文化氣息的地方。

於1826年開放招商到今天,這裡是巴黎現存最美的一個廊街。

所謂廊街就是一群商店組成的,有餐館,書店,精品店,各種精緻的小店。

這裡很多都是個人經營的店,也有一些法國當地的品牌。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是搭乘到上圖的Bourse站出來後走過去的,也是搞不清楚方向,然後找了一下才找到。

不過所幸並沒有走錯方向,

而且其實並不遠唷。

IMG_0508

 

在台灣基本上我還沒看過這樣的廊街,其實有點像日本某些商店街,但是這裡環境跟文化氣息高很多。

在這裡我看到這次我來法國很想買的東西- 帽子。

歐洲人很愛帽子,很多正式場合可以看到帽子的出現。

就好像英國皇室常常公開露面的時候也常常都會有帽子來搭配。

而我會想鎖定這次來買,主要是因為之前在台灣看到一個報導,

內容是說法國傳統手工製作帽子的廠商已經慢慢的倒閉,現在越來越多都是工廠大量製造以便降低成本了。

因此以後想要買到手工的帽子越來越困難,價錢也會越來越高。

這天我在這裡看到了喜歡的帽子,但是尺寸跟款式真的很看緣分。

加上因為有點貴所以我決定有空再到百貨公司或者其他地方看看。

(不過很好笑的是,最後我找空檔又回來這裡一次買帽子,因為真的外面完全幾乎找不到賣手工高級帽子的店面,百貨公司賣的已經全部都是很普通大量製造的品牌了。)

想看看帽子長怎樣的一樣請翻閱最後一天唷XD

而且我最後一口氣買了兩頂,一頂是貝雷帽,另外一頂則是比較正式硬挺的帽子,真的超美。不過一頂打折後七八千元~

貝雷帽只要兩千多。

問那位老闆,他說因為硬挺的帽子除了手工製造以外,只有製造一個。貝雷帽也是手工的,但是卻是有做好幾個,所以有價錢上的差異~

因為很難選擇,我還請老闆幫我看看我戴哪個好看呢~ (而且後來我回來買,他還記得我前天有來過~ XD )

 IMG_0574 

這裡商店並不多,只是都走精緻路線。

離開以後我們就前往香榭大道覓食嚕~

這一間店我大堆,因為真的好好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裡有好幾層樓,似乎因為這條路很多觀光客,所以他們好像有把亞洲人分開到另外一層樓。

因為我往上爬的時候發現我們這層樓都是亞洲人,這不知道算是親切還是歧視的一種~ XD

不過另一桌好像是大陸留學生與他的家人。

IMG_0575 IMG_0578

從這裡看下去心情也是大好,這就是香榭大道的夜晚阿...........

IMG_0579

這不是酒,這不是水.......

這是油=-=

用來沾麵包的~

不過我個人不是很愛這味就是了,感覺沒啥味道,就是油油的而已........

 IMG_0583

從台灣喝到法國,我實在也太愛喝巧克力了..........

 IMG_0585

法國其實也沒什麼飲料可以讓你選,

大多都是酒,咖啡,茶。

然後就是柳橙汁了.........

IMG_0587

這就是我點的主餐,我超愛吃干貝的。上面有很多~

而且重點是他的蝦仁令我大喜!!

因為台灣很多蝦仁都不會去腸泥~ (對我而言那就是大便....我是不吃沒挑掉的蝦子的)

整個味道也是非常好,再給我去一次我還要再吃~

IMG_0589

這是算冷盤,也不錯吃。

有一些肉加上生菜,不過主要法國還是醬料在特別......

這是老公的餐,我個人是對冷盤沒有太大興趣就是了.......

IMG_0596 IMG_0598  

吃飽飽又結束了一直趕場而充實的一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