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早上安排的是來法國一定要去的跳蚤市場

法國的北邊東邊南邊其實周末都有跳蚤市場

營業時間不同

但是通常都是早上開始下午四五點就收攤....

這方面資訊建議要前往的之前先查一下最新的營業時間~

這天安排的這個跳蚤市場叫做 Porte de Vanves(位於巴黎南部近郊,六日營業)

這天我們是搭乘Metro 13號到這邊

DPP_0001

清晨空蕩蕩的地下鐵~如果是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就要注意安全喔....

DPP_00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出了地鐵站往前走就會到這個路口,剛好看到有地面上的Bus,趕快拿起相機拍一下....

看天色可以看得出來真的是清晨阿.....

這很像香港的那種地面電車,卻已經在通行摟.......

DPP_0004

就在這個路口我們開始在找路,發現也有另外兩名日本婦女也在找路~

但是好玩的是他們繼續往前走,而我們過馬路後就右轉,要到這邊的人我是建議這邊過馬路後右轉一直走其實就到了唷.....

DPP_0005

走到這裡很明顯看得出來這應該是個市集~

所以我想應該是這裡無誤,

發現大家剛剛出來擺而已,而我們又還沒吃早餐,

所以就往回走,發現旁邊有個可以坐在裡面吃的麵包店~

DPP_0007

法國的早餐我覺得選擇真的不多,

除非你是在飯店有早餐,或者自己煮,再不然就是速食連鎖店。

否則應該唯一的選擇就是麵包店......(尤其我們幾乎是每天六七點就已經出門趕行程的狀況下。)

DPP_0008

幸好,法國的麵包真的是很厲害,至少我每天吃也沒有覺得很膩,

法國麵包這名詞可不是叫假的,

不管是可頌,還是上面有灑糖粉的那種千層酥麵包,我即使在台灣也很愛吃.....

DPP_0010

吃完以後走回跳蚤市場,已經不少人開始逛嚕,

不過有些攤位也還是正在用法國人浪漫的慵懶速度再擺設中。

DPP_0013

上面我特別拍,是因為中間那個白色香水是我最愛的Nina Ricci  - 比翼雙飛系列

這是法國很老的香水牌子,只是我覺得台灣女生比較追求Dior等那種品牌香水,

不過我是很重視味道為主的,只要是大廠牌我又喜歡的味道,就會深深愛上永不變心~

且這可是我學生時代第一罐人家送我,而我卻很喜歡的味道。

DPP_0015

 

真的是跳蚤市場,我看到這Dior馬鞍包笑了出來,

原來網路上說有機會在這邊找到香奈兒古董包,應該不只是謠言而已~

DPP_0016 

這個跳蚤市場跟其他跳蚤市場不太一樣,

在很多網路或書本簡介中可以看到,

日本人聽說最喜歡這個跳蚤市場。

當天也確實一早看到的兩位婦人就是日本人,

而我自己這次來幾個跳蚤市場也是最愛這裡。

比較起來有點後悔沒有在這多買一點。

其實價錢不算便宜,不過跟歐洲當地消費比起來確實算是跳蚤價了。

主要是可以殺價,而且這個跳蚤市場為什麼日本人特別喜歡,

我想主要是因為很多像是我拍的這些小東西,

這裡的東西特別精緻,也感覺起來比較有購買的價值。

其他的跳蚤市場比較像是台灣菜市場的感覺,但是這個跳蚤市場比較像是大家都把家裡的古董或者精品之類的壓箱寶拿出來拍賣。

DPP_0017

DPP_0018

DPP_0020

我笑出來.....是因為我很確定這桌子上有很多月餅盒=-=

心想........會有人買嗎?? XD

DPP_0021

這是用酒瓶蓋子加上一些鐵絲做出來的小椅子,很特別~

DPP_0022

沿著人行道擺滿兩邊的攤位,

不過一點也沒有髒亂感,非常好逛的一個市場。我真的是大推。

再給我去一次法國我肯定會在安排到這邊逛個一下午的.....

DPP_0024

我有餐具成癮症=-=

很想把整組買回家............

DPP_0025

在這邊可以看到一些愛馬仕,勞力士等等牌子,老實說因為不是全新品,而且真的有古董的感覺,

我覺得如果懂得人到這邊來應該真的有機會挖到寶。

DPP_0026  

逛得差不多了,這是我唯一一個delay這麼久的行程,

真的要再說一次我覺得好好逛。

不過這邊東西的屬性大多就是我照片po出來的這種,也有一些小首飾,

二手的東西就見仁見智了。

如果你不是一個會買二手商品的人,也不喜歡古董,也不喜歡小東西。那麼或許這裡你來了也不會太有感.....

回程再拍一次清晨拍的同一個地方,右邊藍色招牌就是吃早餐的那間麵包店,再往右邊走就是我們剛剛去的跳蚤市場...

IMG_0081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時,在地鐵上發現超級厲害的一位小姐,

他自備mic,還有音響~(音響就放在很像台灣那種鐵製的行李小推車上~)

然後就開始唱歌起來了,唱完就會來跟各位乘客打賞。

所以我拍完以後就趕快轉頭XD

但是我非常喜灣他們的這種文化,

在這裡一星期,幾乎都可以看到各種音樂人士在表演討生活,

有像這位小姐的,有整個band的,還有看過一整個弦樂團的~(就是有大提琴小提琴等等.....)

不愧是文化之都......  (其實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如果讓我當個總統,我就想要這麼推行,讓台灣也變得更有文化氣息)

IMG_0085

到了我們的下一站,盧森堡~

這是站名~不是到另一個國家=-=

他也是巴黎近郊有名的公園~

如果有機會自助可以來看看,

有點像是台灣的大安森林公園那種存在的意味,只是比較大也比較漂亮就是了.....

IMG_0087

從車站出來我們迷路了,至今我也搞不太清楚....感覺應該是有繞路~

我們就開了手機的google map來找路了~(沒辦法......)

IMG_0088

請自行參考左邊的盧森堡地鐵走到右邊萬神殿的距離,

盧森堡公園則是在另一邊,

所以在安排路線的時候請自行斟酌,

我是選擇先到萬神殿去在走到盧森堡公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萬神殿~位於索邦大學的附近~

算是很有名的大學,這神殿也是很有名的神殿。

我覺得看過不少教堂,這個算是可以進去逛比較久的,

一來他真的比較大,二來裡面蠻有料的.....

IMG_0101

從萬神殿門口拍出去,可以發現就一條很大很直的路一直下坡,

我們逛完就是從門口這條一直往下走,就可以走到靠近盧森堡公園那裏。

IMG_0102

 

這是萬神殿的內部,跟一般教堂差不多,但是感覺得出來比較新,

很像是博物館的感覺....

IMG_0103

 IMG_0106

 

這個東西很吸引我目光,

猜得出來是什麼嗎??

他是很像日晷那樣的東西,

只是他神奇的是,這是顯示時間的,刻度就是一天24小時,

這條線上面就是綁在圓頂天花板,

不知道靠什麼原理讓他會自行擺盪到對的刻度,

從照片可以看出來我們是下午時間大概兩三點的時候到這裡的.....

這個東西真的很神奇呢......

IMG_0123

 

其實旁邊有介紹,這個東西的製造者以及運作原理,

只是太艱深的法文我實在看不懂阿.....

 IMG_0127

裡面有萬神殿的模型,

其實我已經用廣角在外面拍了,但是還是很難整個進去,

萬神殿跟一般教堂比起來真的感覺更大一點,

所以拍拍模型也不錯......

IMG_0130

 

地下室就是很多名人的長眠之地....

有居禮夫婦,伏爾泰.....等非常有名的歷史人物都在此,

所以我一開始說很有料的原因在此,

而且歐美國家的墓地都做得不恐怖陰森,

非常有紀念氣息,裡面參觀者也不少,

這個點我個人是覺得也蠻值得去的.........

至少去過數十個法國教堂,這個算是我會印象深刻的.....

 IMG_0133 IMG_0134 IMG_0137

 

這些都是地下室的一隅,

可看得出來真的有點像羅浮宮地下展覽室的感覺.....

IMG_0139

 

連雨果也在這裡.......

 IMG_0142

IMG_0144

IMG_0151

萬神殿的內外我覺得都設計的非常有美感。

外面也非常的雄偉壯觀。

IMG_015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著我們就沿著萬神殿門口那條大路往下走,就可以前往盧森堡公園,

照片中應該可以看出來...........他就是個公園。

其實跟法國的杜樂麗花園也是有一點像,

但是因為旁邊四周並沒有皇宮或者羅浮宮,而是一般的住宅區

因此我會說他是台灣大安森林公園的歐美浪漫版,原因在此.....

IMG_0176

 

可以看到松樹上滿滿的松果。覺得心情頓時也好了起來.........

 IMG_0185

IMG_0186 

IMG_0221

 

盧森堡公園的正中央就是一個大池塘,這點跟杜樂麗花園也真的很像,不過這裡有很多這樣的鳥。

我覺得他應該是海鷗??

我非常喜歡拍鳥,可惜台灣的鳥好像都很怕人??

但是在法國,我覺得鳥兒們都很幸福,

沒有無聊的人民會去故意抓他們或者趕他們,

他們只有吃不完的法國麵包.......

IMG_0229

我是真的靠的蠻近在拍,這張並不是用望遠端拍的喔......

在這裡喜歡鳥兒的人應該可以拍得很盡興。

IMG_0236

這些鳥很盡責阿.....擺出各種pose讓我拍到爽~ XD

不覺得這隻鳥蠻有sence的嗎??  應該是鳥界的model~

IMG_02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而離開盧森堡公園,就在他的周邊不遠處,有個聖許畢斯教堂。 ( 官方網站在此: http://www.paroisse-saint-sulpice-paris.org/ )

其實真的到這邊以後我覺得還蠻普通的,

如果有空或者行程路線跟我安排一樣的人再順便去就好了。

不過要去的人都要記得法國教堂也都有開放參觀時間,基本上法國晚上沒什麼活動的,除了吃飯~

所以我才會每天都趕著一早出門,晚上則是很悠閒的吃飯~

 IMG_0242

 

會安排到這裡是因為他是有名的電影『達文西密碼』的取景教堂。

如果對這電影很熱衷的人倒是可以來看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教堂裡有世界最大的管風琴~

因為我有學琴,所以想說來看看這世界最大到底是什麼樣的?? (這景點應該一般旅行團不會特別來,不過真的離盧森堡公園很近,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請自行參考上面的地圖相對地點)

IMG_0246

這裡以小說"達文西密碼"裡面,錫安會的人遭到殺手Silas殺害時,

假裝以親吻永別的錫安會騙徒所埋葬的地點而聞名。

 IMG_0253

 IMG_0254

這就是世界最大的管風琴阿.......

我個人是覺得真的蠻美的。

整座教堂則是一看就非常有歷史。

IMG_0262

 

這個教堂參觀的很快,因為除了管風琴以外好像也沒什麼其他要看的。

而且我對達文西密碼也沒有很熱衷,加上他也沒有特別標明哪一個地方是取景點,

所以約莫十分鐘就閃人了。

接著繼續順路走到這次我為我老公安排的重頭戲。

因為我老公很愛品味咖啡,所以我特別安排了"世界第一間咖啡廳"。

其實我也很好奇到底這樣的咖啡是有比較好喝嗎??  (答案是....沒有!!)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樣請自行參考路線唷,就是從教堂在往東北邊走就是了..........

要自助的人看地圖功夫可是基本的唷~  (不過這都可以訓練的,大不了就是開啟你的google map~所以請至少準備好智慧手機,並先申請漫遊~不用的時候記得關掉漫遊免得回台灣嚇死。)

 IMG_0281 IMG_0283

有沒有很厲害阿??

1686年~  感覺就是與古人同在的fu..........

這是一間裝潢很漂亮的店,裡面也幾乎都是歐美人居多,

可見這又是一個不接觀光團的地方唷~ (去年跟團時候導遊就有說,其實法國也是要看餐廳願不願意接團,我們去年去的團費頗高,所以餐廳都選只接日本台灣團的,所以沒有遇到其他國的亞洲人~)

不過就是要有勇氣點菜就是了。

到法國我真的是拼了,其實去之前非常緊張的就是吃的問題.......(還好我覺得這次去吃的比我跟團還滿意=-=  因為跟團還有海鮮,我根本不吃的....)

IMG_0284 IMG_0290 IMG_0291

這間店進門之後會問你要不要把外套讓他幫你掛唷,

我們是拒絕啦....

因為出門在外,尤其實歐美國家,這種服務給小費是基本禮貌。(掛衣服應該是另外給小費唷,每一餐如果他結帳沒有另含小費的話,還是要放些零錢在桌上當小費~這部分花費其實不少喔...歐元貴阿~ XD)

但是我們覺得不用花這個掛衣服的錢,主要是等等還要比手畫腳跟他說哪一件衣服太麻煩.....

反正掛在椅子上也還OK啦~ 

(如果沒有要省錢跟麻煩的話,我倒也是覺得吃這種餐廳就是去吃整個氣氛,多給他小費也無所謂啦~)

IMG_0310

 

這杯就是......沒有比較好喝的咖啡...... 

(倒是法國的糖,我蠻後悔沒有去超市買回來。他們的堂很神奇,加在茶裏面都會變好喝很多,而且不會很甜,感覺是提味的成分很高唷~)

IMG_0316

法國吃餐廳,餐餐都不會少的就是麵包。

不過真的跟台灣的麵包不同,都很Q,

台灣則是一直讓我對法國的麵包有誤會,

以前我總覺得應該法國麵包 = 硬 。

IMG_0317

在法國點茶,總是來一杯熱開水,然後另附上一包茶包給你自己放。

不過這包茶包倒是很飽滿,人在異國,總覺得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所以這杯茶我也覺得比台灣的有特色~ XD

IMG_0319 

這是湯,很濃的濃湯。很普通的味道........

IMG_0321

這是餐廳內部,我也不好意思拍太多。

這裡我認為應該是算中等價位的餐廳了。

可以看到裡面同一排遠處有桌亞洲人,

不過餐廳裡面還是以歐美人士居多。所以穿著都比較正式點。

可看得出來亞洲人穿著真的比較休閒派。

到這間店的人,基本上應該都是自助去的。

IMG_0324

這是燉牛肉........但是我必須說......真的不好吃~

沒什麼味道~

IMG_0325

這是.............燉菜  =-=

老實說連賣相都不是很優,味道一樣.......很清淡=-=

感覺比吃素還要吃素..........

IMG_0329

還好法國厲害的就是甜點了,

烤布雷依然令我很滿意。

IMG_0331

至於這個香蕉蛋糕,我只能說很特別。

可是我不是很愛。

也許是因為蛋糕部分有點乾吧.....

但是香蕉還不錯吃啦~ XD

IMG_0334  

 

吃完下午餐後,

馬上趕往聖母院。

如果有看之前去年的那篇法國之旅的人應該知道,

我已經去過了.....但是為什麼要再去一次???

這都是因為愛阿...........  XD

不!!

其實是有以下幾個原因:

1.我們這次有買博物館聯票,這個來登聖母院可以免費,不然是要錢的。

2.上次跟團來的時候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我就已經很好奇了.....

是說好奇可以殺死一隻貓。所以我被殺了~ XD

(礙於上次跟團不由得自己意志阿~ 有時間限制只有裡面看看就走了。所以這次我裡面不看,專程去排隊一探究竟的~)

3.這個需要緣份的,他也是有營業時間。

每個月份有可能不同請去之前也務必自行上網確認。

在截止之前的15分鐘以前他就會停止讓人排隊,所以記得提早去。

(排隊的地方在聖母院的右側,反正看到一堆人排隊的地方就是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裡就是排隊的地方,不爬不知道,一爬你就"栽系"~(台語)

我只能說,爬到一半我真的有種覺得自己是白癡的想法..........

心臟不好,老弱婦孺,還是沒有意志力,或者沒有跟我一樣覺得來國外就是要來體驗的人.....真的就不要嘗試了.......

IMG_0340

好.......為什麼沒有接下來爬上去的照片???

因為............我就是那個跑去以後發現排隊截止的人=-=

其實蠻不爽的..............

不過......敬請期待,因為明天........我又來了 XD

在台灣排隊絕不輕言放棄的我,

到了法國依然發揮最大的排隊精神阿.....................

只好就先拍張有聖誕樹的聖母院吧~ (悻悻然的離去中............)

 IMG_0346  

天色也快暗了.....

接著我們沿著西堤島走往旁邊幾條街的新橋拍照

這座橋雖不是最美的,但是也很值得拍,

一來這是法國最古老的橋,

二來這裡晚上很有氣氛,除了散步的人跟當地居民,

並不會有太多觀光客到這邊~

是拍照的好地方。

不過這裡路燈也不是很強,

不像台灣的路燈都是白光。

所以要前往拍夜景的話請記得務必帶腳架。

雖然也能靠著橋墩拍,

只是風大的話實在是很可怕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0351 IMG_0355 IMG_0359  

拍完照片我們到香榭麗舍大道以及蒙田大道逛逛~

香榭麗舍大道,真的是觀光客當地人都會去的地方。

所以不論白天黑夜都熱鬧異常。

很像台灣的信義區那樣住商混合,且又是購物天堂。

蒙田大道則是會少一點人,

觀光客也比較喜歡帶去香榭麗舍大道,

蒙田大道上的精品店相對來說服務會好一點。

想買LV的話去這邊買也比較會齊全,服務也會好非常多。

我有到拉法葉,香榭麗舍大道,以及蒙田大道上的LV看~

雖然都是幫人買,不過拉法葉精品店給我的感覺就是菜市場。(各國人龍蛇雜處,真的都是觀光客會去的地方,還會不時有大陸口音的女子問:"小姐,你不買LV可以幫我買嗎??")

香榭麗舍的感覺就是百貨公司大街,但是是周年慶時段的百貨公司。

雖然這裡的LV很大一間~(應該說很大一棟)

裡面還有手扶梯的那種.....可見多大。

但是依然是觀光客很愛來的地方,所以裡面還是感覺像百貨公司周年慶的fu~

而蒙田大道,則是正常精品店等級。

進去能不用找人就幾乎可以一對一服務。

而且我也是因為到香榭麗舍的LV找不到我要的款式,

他們服務人員查詢後告知我可前往蒙田那一間店還有庫存。

因此如果你是像我一樣比較在乎服務品質,而不只是在乎價錢的話,

建議可以先查看看你要的品牌是否在蒙田大道有分店,

若有的話就選擇去蒙田大道的各精品店選購。

蒙田大道  

不過蒙田大道我沒有多拍,唯一這張還是我用手機拍的,

是因為剛好覺得這片童裝非常美麗..........所以拍下來紀念一下嚕~

畢竟這只是個逛街的地方,我就專心的逛我的街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