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依然是一早就出門

因為我們每天都要趕著拍清晨美麗的景色

雖然這次比去年來的時候冷

但是我好像練就了一身功夫耶

大概也是因為緊張怕迷路

所以太刺激了,不太覺得冷~(只有剛起床還有晚上回家的時候冷XD,沒記錯的話那時候大概是五度左右而已~)

 

一早我們搭地鐵到的是共和國廣場 Place de la République (我這次安排的都是地鐵就能到的地方喔,光這樣都走不完了)

很可惜,剛好在維修,所以景色不是很美。(有圍籬啦,噴漆啦什麼的XD  我已經盡量拍照避開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DPP_9642 

左下角那個招牌就是Metro出入口,搭到這一站出來就可以看到共合國廣場啦~(下半部因為施工所以就不放上來啦~)

那個M就是metro的意思,3,5,8,9,11就是這邊有這五種線路可以搭乘,很像台灣的淡水線,木柵線.... 只是他們不像台灣只有幾個交會轉運站。

幾乎每個站都有一線以上可以交會。所以真的是非常方便,因此你要到一個地方規劃的路線就有很多可能性。

(去之前我拿地鐵圖看都不懂,想說很複雜,其實真的蠻簡單的XD,因為去第二天以後閉著眼睛都會走了+_+,所以去自助的人不用太緊張,應該只有第一天比較陌生,會了以後真的easy)

因為這個照片是要長曝的,所以按快門後就要在那邊等XD

一邊抖抖抖一邊拍,結果有幾個軍人在旁邊走過去,還拿真的槍。看得我好緊張喔。(他們還有看我一眼,我好想說,不要打我不要打我XD)

但是我很機車的還是發揮了狗仔精神偷拍了一下XD

DPP_9648  

法國清晨麵包店都很早開,因為他們的早餐大多是吃這個。

最勤勞的應該就是麵包店了吧~基本上都是五點六點就有開了喔。

拍完以後天也亮了,接著請看剛剛上面那張共和國廣場標是地圖的下方有一條路叫做 Boulevard du Temple

我們就是沿著這條路這邊走到下一站去搭車車

(基本上我在這邊又迷路了一下下,最後還是請老公開啟googleMap來找到底要走哪一條XD  所以我覺得自助出國還是開通一下網路比較安心啦,可以順便打打卡 XD)

我真的不太喜歡走路(逛街除外)

但是從這一站到下一站是難得我覺得沒有特別目的的走著卻能好好的欣賞風景以及當地人的清晨生活還有住宅,

走這段路是我這一趟旅程最最悠閒的10分鐘吧~

另外值得說的是在走的時候順向右手邊會看到一間藥局(就是有綠色十字架的那種霓虹燈)

我在這間買了好多的薇姿護唇膏,因為上次來法國買一條好好用,這次這間特價很便宜唷,而且老闆人很好。

我因為走太多路,腳跟磨到流血,要去買OK蹦,但是沒學到法國怎麼講耶。

結果好像我跟我老公比手畫腳的讓他看到,他也很聰明的馬上跟我說放在哪唷~

(我只能說怎麼這次來法國跟上次差別這麼大,這次都遇到好人啦~~ 真的是形象大好XD)

下面就是這條路沿路的景緻唷

DPP_9652 

 

走著走著就會到這一站 (這一站只有一個8號,上面教學過了,應該懂意思吧^^)

DPP_9656 

 

在對向可以看到有個很像馬戲團的大劇院唷~ 很特殊的建築

DPP_9657  

 

 接著就是搭地鐵到巴士底廣場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DPP_9663 

 

從下面這個出口出來也是馬上就能看到巴士底廣場~

DPP_9668 

下面這位趕著上班的先生

為什麼我要拍他呢??

因為又是恩人一個,我跟我老公在互拍的時候他經過看到,雖然好像在趕上班,

但是他自己停下來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拍。

而且還自己說 再一張,再一張....  

雖然他拍糊了,可是這總是別人的心意.....

在旅行的途中,我非常的喜歡拍這樣的恩人,因為他們跟我們沒有利益關係,語言也不一定通,我們也沒開口請人幫忙,

這次遇到的卻幾乎都是看到我長的好像一臉狐疑,還是很需要幫助的臉XD  自己主動熱心的來幫忙,

一面之緣,基本上我們應該這輩子不會再有機會相見了不是嗎??

我太容易感傷吧?? 所以總覺得  這樣的一面之緣,我只能用照片讓他成為永恆................ (怎麼感傷起來+_+)

DPP_9673  

 

拍完巴士底廣場以後從旁邊的巷子走進去不遠可以到雨果故居唷 (因為怕又迷路所以直接又開了google map來找東西南北XD)

從巴士底廣場旁邊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這景色唷  繼續走的右手邊順向的就是雨果故居

DPP_9692 

 

這條路叫做Saint Antoine

沿著這條走就對了

DPP_9693 

 

繼續走你就會看到右邊有個巷子看進去的景色是這樣的

因為實在又冷又餓+_+ 所以我們就在照片左邊的那個咖啡店喝點熱的~( 我老公一直念說要坐在裡面因為很冷,但是我一直說要在外面才真的有體驗當地風情阿,所以最後我們就在那個棚子下面喝)

這時候還下一點毛毛雨,好有氣氛耶。(其實他們室外都有暖氣,冬天都會開,只是大概太早了還沒開吧~ XD)

DPP_9698 DPP_9701  

上面這是我一直都愛喝的巧克力  另外一杯是咖啡~  (但是法國的飲料真的是很甜啦!!)

 

喝完咖啡,從那個建築的拱門下走進去就是孚日廣場,一定要去看看,而進去以後往右手邊走就是雨果故居~

裡面的孚日廣場(Place de Vosges)非常美~真的一定要去喔,我沒看過這麼有氣質的小公園(她大小就很像台灣的那種社區小公園,但是氣勢非凡)

孚日廣場四周就像是四合院那樣的房子 圍起來的中間就是 孚日廣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面這是雨果故居的內部  我都沒有注意到原來雨果的縮寫就是HV (Hugo Victor)

而我跟我老公英文的縮寫也是HV~  XD  (還是我老公提醒我才發現這麼巧阿~)

DPP_9716 DPP_9736 


下面這就是從他故居看出去的景色,那個公園就是孚日廣場~ (好想.........搬來這裡住了 )

DPP_9712  

逛完後我們就到中間的孚日廣場走一走拍一拍

DPP_9755 

 

逛完以後沿著原路走出來,繼續走剛剛的聖安東尼街 (請看剛剛上面的照片提過的~  補充一下給大家了解,Avenue 就是我們說的大道 , 還有Boulevard 也是路,都是很大的,Rue 就是街)

至於Boulevard跟Avenue 到底怎樣不相同,我記得之前法文課老師是說路跟大道的那種感覺,不過我看網路又有另外兩三種說法,關於這部分還是留給真正了解法國的人來說吧~

 

蘇利別館 (許里別館)  就在聖安東尼街的上面而已,看看下面地圖就可以知道嚕,對照一下他就是從孚日廣場原路走出來後繼續往巴士底廣場的反方向走去就會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DPP_9775 

這個地方就像是個豪宅嚕

裡面又是非常親切的友弄這種好料的讓鳥兒們來吃(難怪法國的鳥兒比較不怕人)

DPP_9779  

逛完了以後到了午餐時間

實在是非常餓又懶得找了

看到一間中國餐廳馬上決定進去吃。(很多人排隊耶,都是法國人居多~我是不是也來開一間阿XD)

老實說真的實在不好吃耶,總覺得我來開一間應該隨便都贏過他阿XD

DPP_9782 

不過在法國吃中餐相對便宜很多很多,而且偶而吃吃中餐也是挺懷念的阿XD

 

吃飽以後  對面就又有個Metro啦~ 我們又要搭他前往下一站  龐畢度博物館啦~

DPP_9784 DPP_9787 

從餐廳對面的這個Saint-Paul 地鐵站繼續出發

 

終於到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就是我從小常常看到的水管博物館阿~ 龐畢度中心

DPP_9866 

 

這個是另外一面

DPP_9874  

 

這個建築物也是讓我非常的感動

那些以往只能在網路電視書本上看到的影像

活生生的呈現在眼前多麼的令人感動阿...........

這就是旅行對我而言最大的魅力了!!

都會讓我激動的好想哭阿 (淚奔.......)

 

這些沒有顏色的水管原來都是手扶梯唷

DPP_9788 

 

裡面的地下室有好玩的展覽

這是會動的小白鼠在走迷宮,小朋友追老鼠很開心勒~

DPP_9797 

 

這就是龐畢度裡面的內部一二樓

DPP_9798 

 

這就是剛剛外面看到的透明水管~

DPP_9801 

 

好幾層樓唷~

到上面以後可以看到巴黎很多地標景色,有沒有覺得沒有高樓大廈原來是如此幸福阿??

DPP_9809 

 

右邊那個看不清楚的小小教堂就是有名的聖心堂唷

也是巴黎近郊的至高點~  過幾天也會到那邊去逛唷~

DPP_9810 

 

雖然窗外下個雨,但是透過玻璃我還是換了廣角,只為了能拍到這鐵塔與聖心堂的全景...........

DPP_9815  

 

裡面展覽很多就不po啦

只放一些我覺得我有興趣的或者代表作來這邊一定要看的畢卡索

DPP_9820 DPP_9821

 

 

下面就是我比較有興趣的  (不過我先說喔我的興趣怪怪的喔~ 各位看了別噴出來,哈哈~ 因為我愛吃香菇阿XD)

DPP_9830 DPP_9838 

 

這有沒有很前衛阿~  

每個人過去都會照著他懸在半空的句子去仔細看邊念

不覺得這挺有意思的嗎?? XD

DPP_9848

 

離開時候剛好遇到有很多玩偶在給小孩玩XD (我大概太開心了,所以他們看到我也是很熱情的當我小孩)

DPP_9853 DPP_9854 

 

尤其下面是這一隻XD   他擺很多pose給我拍勒,還學狗坐 XD  

DPP_9858 

 

離開龐畢度以後往這個方向走  (每次都是找往哪個方向走的時候最煩人了,不然其實這一趟旅程都很順啦~)

這個就是站在剛剛拍後面透明水管的那一個方向~(你只要被對著走就是了~)

DPP_9873  

 

為什麼要這麼走??

因為我要去最最最厲害 最最最大的法國第一地鐵站  雷爾地下商場(Forum des HALLES) ~(我必須說真的太大了,比台北車站的還大喔)

你會看到這個指標跟著走就是了~不過老實說這指標有點騙人,因為他指向的是一個小路,後來還是又給他開了一下GoogleMap找方向XD(所以我還是誠心建議要開通國外網路啦,這樣只要一不確定就給他打開,完全都不用擔心迷路的~)

DPP_9877 

走著你會發現怎麼人越來越多是怎樣??

果然名不虛傳阿~

因為這是最大的地鐵站,他匯集了三線的RER(也就是快線,如果不是要到巴黎市區而是近郊的,通通都是搭這種,也就是比較遠程的)

然後還有很多很多線的Metro也都在這邊匯集,真的就像是我們台北車站這樣吧~

可是他的線更多,也更大,商店也更多,人也更多XD (所以請注意扒手,還有晚上不要來比較好,最好是白天來)

DPP_9880 

 

這邊正在入口整修,不確定以後會長怎樣,但是目前是這樣的~  基本上也不用看地標了,因為你看到了M/RER  然後又一堆人,很明顯就是雷爾地下商場的入口了

DPP_9881 

 

這個已經是進入裡面以後的景象唷,裡面的硬體建設蠻不錯的,整段都是商店,讓你逛到開心,但是我半個都沒有逛XD

因為人多到不行,而且這邊都比較平價,如果想買比較平價的各種商品,吃的用的穿的通通有~

DPP_9882 

 

然後走很久,就會看到真正的地鐵跟快線入口,你可以看到Metro有五線交會,RER有ABD三種線路~

DPP_9883 DPP_9884 

 

因為人太多太可怕了,我來了一次這名不虛傳的最大地鐵站後就決定入站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這裡的地鐵站通道其實都蠻髒的比較多,除了香榭大道跟喬治五世大道那邊比較乾淨以外,其他都很像我們這邊很多流浪漢的地下道那種感覺~

不過不愧是巴黎,幾乎每天都能看到有演奏音樂討生活的,這個可是弦樂團耶,直接整團近來演奏,非常好聽,大家也都不吝於給小費~(我還有看到自備音箱在地鐵車廂上唱歌的,或是電子琴的那種樂團XD)

DPP_9890 

 

搭著地鐵來到的是夏祐宮,上次來法國並沒有到這邊,後來得知這裡是拍鐵塔的絕佳位置,而且夏祐宮這名字聽起來就好好聽,一定來看看~

不過裡面的展覽要錢,所以我們有進去,但是沒有看展覽(博物館聯票是不能用的喔~但是你可以進去參觀內部啦,只是很多展覽都不能看)

DPP_9925  

 

這是夏祐宮的另外一面~

DPP_9893 

DPP_9899 

 

終於又等到了這每天美好的時刻啦~ 雖然今天看得出來是很嚴重的大陰天,但是我非常非常滿意這次在這裡拍攝的結果

尤其鐵塔的燈光剛好照在陰天的雲朵上面反而反射出那渲染的橘色燈光,有如夕陽的雲彩~(Oh.................... 挖丟搞了XD)

DPP_9926 DPP_9927 

 

我跟老公在這裡拍了30分鐘以上,拍下美好的照片,真的是旅行之中美好的意義所在阿XD

DPP_9932 

 

從夏祐宮旁邊的通道往鐵塔的方向走,其實是有點距離的,大概要走15~20分鐘唷~ (不過我是邊拍邊走啦~)

這個旋轉木馬應該也是長年在這邊的,至少看他在這裡好幾個月了~ 就在夏祐宮的下面。如果你走往鐵塔的話是一定會經過的~

DPP_9934 

 

走過了這個橋,就是鐵塔嚕~

DPP_9936  

 

可以看到橋的那邊也有另外一個旋轉木馬

不過我覺得比較像馬戲團的XD  因為不像剛剛的那麼美

DPP_0002 

 

終於費盡千辛萬苦的走到他的下面了

上次來法國也沒能走到下面來

這次真的有貼近的感覺了(可是還是沒有上去樓上啦,因為還蠻貴的,而且...........這個時間的我們實在是....又累又餓了XD)

話說,沒有魚眼鏡頭拍起來真的沒那麼震撼,也許我技術不夠好吧XD

DPP_0009 

 

今天的夜拍算是成功的,所以該回去吃飯啦~

我們就走到最近的地鐵站(還蠻近的~) 然後決定搭車去香榭大道覓食~

DPP_0012  

 

比較大的站都看的到這種運輸帶(台灣應該只有機場有吧 XD?)

DPP_0014 

 

出來以後,天阿............有沒有發現,凱旋門離我好遠,我以為要從香榭大道的另外一邊開始走,就要搭到這一站(我錯了,應該是要到喬治五世那邊開始走的,害我又餓又累的又要走好遠XD,還被我老公念) 

DPP_0017  

 

終於也還是走到了........反正,這是在法國阿XD (如果是在台灣走我真的會覺得白走了~ 國外走就好像比較甘願點XD)

今天選的是........牛排啦~ (因為我好愛吃牛排,走這麼辛苦當然要點好吃的吃阿~ 這餐算是我們這趟旅程中吃的比較貴一點的~不過如果以當地水平而言也還算中等而已唷,我還蠻推這間的,東西很好吃)

這間就在離凱旋門不遠的地方,從上面照片走過去的方向他是在右手邊的店,很多很多人,室外也有弄一區位置,都滿滿的人~

名字就是喬治五世啦~  那可不是喬治V喔  是五世~

DPP_0026 

 

那個熱巧克力當然又是我的,老公是柳橙汁

DPP_0028 

 

如果我沒有記錯,這間有英文版menu所以很方便唷~

DPP_0029 

好好吃好好吃的牛排~ 

DPP_0036 

 

好好吃好好吃的pizza XD

DPP_0038  

 

好累好累的一天~  吃飽回去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