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則文字新聞,

內容主要是在描述Iphone 5迷拿到貨後,發現刮傷很多,且還已接獲為數不少的蘋果迷反應。

我個人並沒有打算要購買Iphone 5,

主要是我並不覺得"比較長"這件事情對我有很重要。 XD

銀幕大一點雖然比較好,但是終究無法取代小NB的存在,

加上都出到第五代了,我覺得好像一個產品的生命週期應該也很難再創多少個高峰了。

這個新聞基本上對我而言應該算是無感的,

但以我是個擁有Iphone 4的使用者而言,

我對於新聞內提到的"賈伯斯如果還在世,他能容許這樣的狀況嗎??" 這句話很有感。

Iphone 5出來後,隨之原本iphone 4使用的ios 5系統也跟著要升級到ios 6,

理論上支援升級應該是件高興的事情,

不過當我拿別人的手機來試用升級版的ios 6新功能時,

我很慶幸我在這件事情上,不是會衝第一的人。

ios 6的地圖功能被更新為蘋果他們自行研發的地圖程式,

但是又不若之前好用,

因此也引起部分人反彈。

或許對忠實的蘋果迷而言,這並不會是個問題,

只不過,當初我擁有這隻Iphone也是陰錯陽差的因素,

我並非是標準的蘋果迷,當初也是花了點時間研究這手機,

一開始還覺得介面真的有點難用,

不是那麼的適合老人家吧??

我個人對於原本的地圖功能感覺非常好用,因此這次的更新我是有些失望的。

而來電過濾的功能,一開始測試以為是空包彈,

後來才發現原來要銀幕黑掉的時候,這個功能才會被正常啟用。

但是還是有個缺點,那就是他並不能設定blacklist而是以whitelist的表列方式。

我個人覺得黑名單的方式應該是會實用一點。

再來就是通話中錄音的功能應該是在過N代都不會出,

這或許與美國當地的法律有絕對的關係,

所以這個對我而言頗重要的功能也是無望了。

或許我要的功能對某些蘋果迷而言真的完全不看在眼裡,

只是說真的,以上功能我幾乎是從大學時代就在用的,

而且過去從nokia稱霸時代到智慧型手機崛起之前,

除了地圖功能以外,以上我所說的功能在我的認知真的都是基本配備,

有些時候身邊沒有紙筆或者某些突發的重要來電也真的需要錄音功能,

這些在我過去的手機大多數都支援的。

或許在智慧型手機崛起後,

重點已經被放在app上,

很多手機沒有的功能只要透過app就可以達成。(不過通話錄音的功能上網爬文就能發現,其實非常多的使用者等了N年了,終究沒能等到蘋果硬體願意支援)

賈伯斯若還在世,

我想依然不可能會有通話錄音的功能,

但是至少對於其他部分而言,

我相信相對而言會是比較完美的。

對此,我的聯想是.....

當身邊有些朋友是完美主義者的時候,

我們通常會覺得他們很龜毛,太規矩,有些嚴肅......

幾乎都不會是個太好的形容。

偶而會有些人用比較好聽的話來說,

稱之為追求完美,求好心切....等

而當你身為單純的購買者,

若非完全的品牌忠誠度因素,

一般人應該都只會希望買到的商品越完美越好,

也會認同這樣的商品其cp值越高。

而要有完美的商品,想必後面的推動者必須也是要追求完美,

否則哪來夢幻逸品呢??

 

賈伯斯死後依然有很多人在討論在弔念,

不論是因為他的才華,他造就的蘋果傳奇,

或者是"些年我們買的蘋果"是如此好用。

以我個人的感受是,短期內我不會再對蘋果有什麼興趣。

 

不是因為賈伯斯的離去,

而是因為........我追求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