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養貓至今約莫七年了,
但我到今年才知道這個WDJ,因為他是for 狗為主,
不過重點是裡面寫的評比方式。
所以這類榜上有名的品牌,在台灣也都是比較貴比較好的牌子。
詢問之下發現,
長年養貓的志工們大多自家毛小孩都吃這些。

2012 WDJ 相關資訊

以前不太了解低敏無穀會有何差別,
也不清楚是否加工過的肉類會造成什麼問題,
對於脂肪,蛋白質等等的部分都沒有太過注意。
之前剛好我老公老家的狗長年吃便宜飼料吃出問題,
(這時候醫院就推薦換希爾X=-=),
老公上網找資訊時,告訴我這個訊息。

以往我給貓咪吃希爾X或者皇X的時候,
只是覺得飼料味道比較重,
但是到寵物展拿飼料包的時候,
或許我已經先入為主,
也從來沒有想要特別去其他這些牌子拿試吃包。
因為在我過去的想法中,就是大賣場通路品牌最劣等,
接著比較高等的就是希爾X跟皇X或者美X,被我歸納為差不多的等級。

可能真的因為通路行銷所打造出來的關係,
不得不說真的很成功。
我也像不少人一樣上網找資料,會覺得大賣場的飼料不好,
但是希爾X,皇X這種品牌,
在台灣處處可見,尤其希爾X在獸醫院裡最常見,
雖明知是配合行銷手法壟斷,
但我也是抱持著既然醫院敢推的話,應該也不會是爛飼料吧?
沒想到,真的只是比賣場的牌子(X嘉,福X,還有一些我也搞不清楚的)好些,
要論好飼料,這幾個壓根排不上,
他們基本的用料就已經不符合WDJ的評選條件了。

雖然網路資訊發達,但過去我搜尋的關鍵字錯誤時,
有時候永遠也無法獲得進一步對的資訊。

我有三隻貓,
老大咪咪,一直以來都有腸胃不好的問題,
從我養他的時候就是如此了。
中間我也給他換過希爾X腸胃處方飼料,
感覺沒有太大改變,又好像有一點點的改善。
(可能就是兩天吐一次變四天一次吧?)
後來我又以為是他吃飯太快,狼吞虎嚥所以老會吐,
過去我感覺希爾X已經有夠貴了,每次買都在那比價。
說真的,如果各位要養貓貓狗狗,就給他吃好一點的,
畢竟要是老了生一些麻煩的病,到時候的醫藥費更加所費不貲。
且痛苦的也是貓貓狗狗們阿......

今年的寵物展因為約好跟志工們一起去,
這才有機會問了在場所有貓志工朋友們,
原來沒有人給家裡的毛小孩吃希爾X之類的,
我才大大驚覺我誤會了什麼.........(當下發現老公說的才是對=-=)

想當初我老公跟我說他查到這些飼料都不是好飼料,
我還嗆他說,他養的是狗狗,查的資訊跟貓咪不一樣......
後來自己研究了一下,加上問了這些長年養貓的專業朋友。
原來我自以為已經是貴的飼料了,
也不過就是很中等或者中下的飼料罷了。

寫這篇,並非我想特別推薦特定品牌,
不過我買了布魯斯這牌子的低敏無穀,
並且跟之前的飼料慢慢混,直到全換掉,
過程中竟然明顯誇張到我可以確定飼料真的差很大。
我家的貓貓以前有可能一天要吐兩次,或者兩天一次,
吃飽跑一跑就吐,(所以我才會怪他吃太快又運動.....=-=)
目前為止,我才換了一大包的份量,
已經進展到大概一星期甚至半個月才會有吐一次的狀況。
我真的嚇到了,
有一種感覺好像我害了我家的貓貓很久,
希望從此更換不嫌晚阿.......

壞消息是,據說....布魯斯有可能之後不會再進台灣,
畢竟台灣似乎對於這類的資訊真的都還太過薄弱,
飼料在台灣競爭蠻激烈的,
但所幸應能找的到其他替代品牌。
只要是WDJ榜上有名的品牌,加上有出低敏無穀的飼料,
都將是我未來會考慮的品牌。


本文,分享給所有養喵汪的各位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