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常說.......
當你做過某種工作,體會過其中的辛苦,就更能體諒對方。

我不知道為什麼對我不適用??
(或許是因為我會覺得因為作過,所以更了解其中不合理的手法,因此反而會更加討厭,也更挑名的讓對方知道,別以為我不懂!!)
又或者該說,對於某種狀況下不適用??
(畢竟有些真的很認真辛苦有誠意的在工作的,我也是很敬佩)

前幾天用線上客服問某課程費用等,
對方講沒幾句就說,
"要不要留下姓名電話,比較好說明??"
對我而言這句話我下意識聯想到,業務就是被教成如此,
再怎樣都先把對方騙來看狀況,再跟他說底價,
先看看對方意願,先看看是不是同業探路,先看看..........OOXX。

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也覺得好像台灣比較多這樣的現象,
這又不是B2B的商業角力~
如果是商業上的B2B我是可以接受這樣手法,
但我只是問個課程耶,我又不是要跟你企業買賣。
就簡單的想問個問題而已。連課程內容都還沒問到耶......

於是,我直接回對方:"09xxxxxxxx  X小姐。那請問可以回我問題了嗎??
但我現在不方便接電話,所以不要打給我,請直接線上跟我說就好!!"
(因為我知道這些人不留下電話,就會很防備吧?? 但我覺得不舒服了,幹嘛要防著一個真心只是想問問題的客人??)
對方馬上說
"可以的~ 只是我打字比較慢,請見諒。"

對方說完這句話,就開始好好的耐心且詳細的回覆我問題~
我也放慢打字速度耐心的聽他說完~
因此最後我同意他可以在某時間打給我,他在電話中就老實的跟我說,

"你應該也知道電話中不能報正確價錢,所以建議到現場~"(他應該已感受到我不吃"不誠實"的這一套)
我就直接跟他說,這我了解,我一定會過去的!(也約了時間了)
對我而言只要你老實說,好好說,我都會好好的回應也會是個好咖。
但是如果想要用很多奇怪的手法或者說法,那我不奉陪,我肯定會是個奧客!!!

其實我是真的很不喜歡在那邊角力,只不過有興趣想買個東西,為什麼好像不會吵的客人就沒糖吃??
為什麼一開始就不能好好認真的回答,會有很多保留等客人自行來爭取??
沒有爭取優惠或者殺價的是自己笨,買貴或者少了權益就自認倒楣吧~


我一直覺得,台灣奧克是一些奇怪的客服或者業務養出來的,
也或許該說是奇怪的企業觀念所培養出來的?? 
有些人會覺得我為什麼只給人一次機會好好說話,
因為我看過太多在那邊跟業務好好說,花很多時間角力,最後還不是得要發火才能達到目的??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會這樣,但是如果講了一下,發現對方想用奇怪的手腕在那邊搞這些,
我會直接要求攤牌,讓對方知道我不玩這一套的!!
多少錢直接報底價,我接受我就會比任何人都爽快的買單,
不接受的話,那你也可以不用花精神在我身上跟我角力,去接待下一位客人,不是更好嗎??


簡單點,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