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這天,下午一點半左右,我在館前路靠228公園那邊,
老實說,我有被驚訝到。
服貿這事情開始至今,我也只發过兩篇文,因為實在覺得我有我的立場就好,沒必要去洗版,我自己都被洗到最近不想上FB,所以也都盡力避免,尤其政治宗教的問題,其實都要避免跟朋友親人談,這兩者都有一種魔力,會導致人反目。
今日這篇文,僅作為我的一個感想紀錄。

其實上次行政院的事情後,不少人覺得學生應該好好在立法院就好了
其實我個人也是傾向這樣覺得,在立法院我ok,因為我覺得要起義都要有理由。既然去立法院就是為了要人民跟政府重視這件事情,那當然或許要有個手段,而且30秒通過那個也真的太扯。

不過行政院那個行動,我覺得是有點太過煽情下的衝動了。
而且也造成更多的對立,其實我相信有好的警察,也有比較衝動派的抗議份子。這種時候其實只要有一點點被人抓到把柄都可以放大,所以更要謹慎。⋯⋯
這次學運也是因為他的純淨以及高格調,為人所稱道。
因此我也本來是一直希望這場學運能這樣保持下去的。
行政院的那一夜,剛好當天失眠,得知有鎮壓的消息後打開電視,
當天真心覺得行政院一戰,所有人都受傷了,誰贏了呢??

當然我相信這也是因為已經好多天政府都沒動靜造成的怒火吧??
不過我還是認為發起人如果原本就定調高格調的和平學運,那就要好好堅持下去,才更能顯出可貴。否則即使是和平攻占行政院,我會覺得是另外有一群同學想要出風頭,用不同的方法引起政府注意而以。其實是對於林同學他們有蠻大形象上的負面影響的。
群眾運動難免有時候就有一些人有不同想法,想要有不同作為,雖然大家為了同一個理想,不過作法想法也不盡相同。

330的下午才1点半,我看到當時的人潮就已經知道,
這一晚絕對非常壯觀。
當時館前路的星巴克,放眼望去兩旁騎樓已經通通都是人,看到一堆黑衣人,不用問就知道他們的目的地了,真心覺得感動。

我其實一直非常討厭政治,也不太關心政治。因為反正都是在罵來罵去而已。
有人說用選票來逞罰就好,問題是服貿這個問題等你下次選總統以後,再來反悔來的急嗎??
有人說用選票來反映民意,問題是我一直覺得父母那一代以上,很多人都還是以黨為家為國。根本不去管黨作了什麼事情,也不太就事論事,我都還聽到身邊有人父母會要求小孩要投票給誰的,真的覺得很沒救。所以我其實一直都是抱持悲觀的態度。感覺至少要等台灣的上一輩都掛光光了,甚至可能要到我們的下一代,才會有不同的民主眼光吧??

政治本來就有很多煽情的元素在內才會是政治,其實跟宗教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我今天真的覺得,服貿問題已經不是單純的經濟問題,我身邊有朋友用很單純的經濟角度來支持服貿,其實我覺得有點太過狹隘。

我相信所有人不分藍綠你我他,都希望台灣經濟好。
所以我相信反服貿的人絕對不可能是因為不希望台灣經濟好。
支持的人也不一定就是不愛台灣。我寧可相信是因為他們真的認為這樣就會好。

我是政治立場非常中立的人,不會去說某人說出來的話就一定是屁之類的。如果當我真的有關心的議題,我還是會好好去聽他們想表達什麼才來下評論。
但對於服貿的"現況"我是反對的。
因為他的過程跟手法,都有非常多的瑕疵與問題。
而內容就我的了解也有些可怕。
對於政府所說的經濟會好,就我所知也只是好一點點,
那個一點點也似乎是獨厚某些人,並非多數台灣人。
政府的後續配套與驗證是什麼我真的完全不知道,
只有據說的提撥多少錢補助那些中小企業,可是我還是覺得好空泛。

對我而言反對的重點就是~"沒有國家,你談經濟??"
就這麼一句話而以。
我必須說,我認為應該要對事不對人,不過這是在多數情況下,正常情況下。
今天因為對的人是中共,是長久以來大家都知道對方目的的對象,
這種狀況下,是要如何不把對象的因素考慮進去?? 還真的沒辦法。
所以我真的不懂....... 支持的人們是否只單純站在經濟角度說會更好?
至今我身邊沒有一位支持服貿的人,能跟我明確說出他支持的論點。
我是真的很想了解反方想法,
但永遠聽到都是只有一句話就是,通過經濟就會好XD

服貿很弔詭的是不能只用經濟的角度看他,因為背後付出的代價,也許你要有綠卡或者夠多錢才能承擔。

我相信,如果今天能透明一點,讓大家都清楚一點內容是什麼,而且有討論的空間,不是這樣趕鴨子上架,基本上也不會有這麼大反彈。
民進黨之前一直在擾亂也是事實,所以我一直覺得兩個政黨真的太少了,應該要多一點政黨,(現在是還有小小黨啦,等於沒有)
不要有哪一個政黨席次過半,也省的以後又有類似的狀況。

這次我覺得是一個超越黨派的學運。
即便我相信很多參加的群眾可能理念跟民進黨比較類似,但是我覺得這次民進黨也只是剛好靠邊站,順勢壯大自己勢力而已。

但我真心覺得年輕人已經不像上一代那樣,選黨不選人,對人不對事。我其實看到的感動是在這一點上。

大家都為了自己的國家好而走上街頭,不管是白衣服也好,黑衣服也好。而且還這麼完美的畫下330的句點。真的是非常的棒。

我認為330這一天,所有希望台灣不要香港化,希望台灣未來真的還能住個幾十年,希望台灣的經濟不要只是依賴大陸一個國家,而是真的國際化的人,幾乎都站出來了。

對於你們,我僅獻上我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的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